CHN-α

发现我其实是报名了数院的建模培训的。

加了群,看了一下课程表,上午上课下午自习晚上做作业,连续一个半月没周末,还专门用红字写着“要求全程参与,不许请假”。

我挺惊讶,然后就是有点愤怒了:我不就是去听个课吗,为啥要像小学生一样强制占用我那么多时间?

不过今天上午的开幕式(为什么一个课程要专门到音乐厅搞个开幕式呢)我已经错过了,因为我刚刚才知道今天课程就已经开始了。问了一下去的同学,所谓要求全程参与应该也只是说说而已,不过每天会布置作业,等发了作业做做看。

学校也应该知道,要求所有人全程参加不现实,也肯定不会追究我翘课的事情;但是为什么要这样写呢?让人觉得难受。


然后是,我要不要去上呢?

下午的自习是不太计划去的,但也可能去一两次;课的话,大概三个阶段,其一是软件的学习,MATLAB已经熟悉不用参加,TeX去网上找点教程半小时就能学会也不用参加;其二是各种建模方法,这个我觉得之间看书、然后尝试更快,应该也不用听课;第三个阶段就是尝试了。这个去参加一下比较好。

半个月后女朋友会来厦门,她来的时间恰好是第三个阶段开始的时间。按照课程表,我在这几天需要完成的任务是和小组建第一个模,她走后我正好赶回来展示。似乎比较好的思路是这样的:在学习各种方法的阶段,就拿一些例子尝试下,把这些方法熟悉了,而在第三个阶段花费较少的精力。那么精力花费较多的将是第二个阶段和竞赛时。竞赛需要三天,第二个阶段需要的精力稍等计算一下。第三个阶段也需要一些时间。剩下的暑假也因为这两件事被切成了三段。学习数学建模花费的时间也应该会比预想的多(5天,或者说一周)。

出现了一些复杂的情绪,我去日记本上调整一下吧。

评论

热度(1)